星期六, 11月 04, 2006

對你有感覺

對你有感覺
作詞:陳歆淇/許世昌 作曲:光良 編曲:吳慶隆 男聲:光良

美琪:我曾深刻體會 對愛感到膽怯 還好有懂我的你給我安慰
光良:看你失落的臉 又在為愛憔悴 我心痛的感覺竟如此的強烈

*美琪:眼角的淚 它給過誰
 光良:傷透了心 也無所謂
 美琪:我會願意 靜靜的 陪在你身邊
 光良:如果說愛 已不可為
 美琪:那我寧願 藏心裡面
 合唱:其實我害怕會失去你的感覺 哦~哦~

美琪: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光良: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合唱:矛盾著 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進與退 被愛包圍 誰犯規 都狼狽
   誰能解圍 讓一切完美

Repeat *

合唱: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矛盾著 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進與退 被愛包圍 誰犯規 都狼狽
   誰能解圍 讓一切完美

合唱: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矛盾著 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哦~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你和我 擁抱瞬間 不後悔 這曖昧
   星光唯美 把愛放心裡面

光良:哦~哦~
美琪:把愛放心裡面 哦~哦~
合唱:把愛放心裡面 哦~哦~
美琪:把愛放心裡面
合唱:嗚~
美琪:嗯~

嗯嗯,我想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這是江美琪的歌
最近不知道怎樣,好像周圍很多人都注意到這首歌
所以...既八卦又好奇的我...就把他找出來聽了

嗯...我想會這麼多人聽,應該不是因為他歌好聽
比起歌曲,我想歌詞寫的應該更能刺到人的心坎裡
不過哩,我聽完後的感覺,似乎還是蠻不以為意的,哈哈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好吧,我想...這句就是ㄧ切事情的起因
懷疑自己竟然把最好的朋友當成了戀人

"我真的喜歡上她了嗎?"
"我們只是好友,不可能有戀人的感情的"
"告白失敗的話,還能當好朋友嗎?"

等等諸如此類的東西,會一直環繞在自己腦海中
讓你心煩到無法做事,無法安眠
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懷疑每個動作的背後是不是有什麼意義
在意對方對自己的看法
煩到讓自己都不自己了...

好吧,或許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階段
你有、我有、大家都有( 高手或許不需要吧... )
不過,就我「沒有純友情」的想法來說
我就覺得這些就沒什麼了,因為這在一開始,就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只是看你有沒有心去讓它走到這一步罷了
別說什麼「他不是我的菜」之類的話
我覺得感情的事就是這樣難說
常常最後跟你在一起的,就是你常常講的那個不可能
兩個人會要好,都是基於有一定的契合度
還有你對對方有某種程度的好感
剛開始或許不能講說是愛情,但...會演變成怎樣,自己心裡應該多少都有底
所以,別再說什麼「怎麼會?」、「怎麼可能?」之類的話
你,就是讓它發生了,即使對方沒這感受

而且,就算喜歡對方,會怎麼樣嗎?
這我一直不能理解
為什麼有了愛情,就不能有友情?
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喜歡一個人是自己的事
至少我認為,只要你不讓對方感到反感
那你為什麼不能喜歡對方?
為什麼不能講?
為什麼怕不能當朋友?
沒這麼小氣的吧?
每個人都有喜歡人的權利阿
你可以喜歡她,她可以拒絕你
但就算被拒絕了,你還是可以喜歡她阿?
不過...是要在不讓對方厭煩的情況下就是了
至少死纏爛打是不好的
但是為什麼不能當個喜歡對方的好朋友? 這我就不能理解了...
而且,如果對方也在等你...那不就虧大了...

我也是過來人
我也痛苦過,所以大概能了解那個感受
但現在想想,我覺得一切應該是可以自己掌控的
就像我之前再「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那篇寫的一樣
只是看你自己是怎想的吧
或許我太單純,但...因為這種事把自己搞的不再是自己,這樣注定會失敗的
而且...也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推文到Twitter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