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08

帶著走的快速啟動列 - hLauncher

有在用 Windows 的人應該對左下角「開始」旁邊的那個小工具列很有印象吧?
沒錯,它就是今天要提得主題「快速啟動列」!!!

「快速啟動列」有幾個優點:

  • 他是按鈕,執行程式只要點一下就會起動,不用像一般捷徑一樣要點兩下
  • 即使視窗放到最大,忽然要執行其他程式時也不用很麻煩的將所有視窗縮下來去點桌面的捷徑,或是從「開始」→「程式集」→…去尋找程式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使用「快速啟動列」的,幾乎常用的軟體都會加入,在配合先前介紹過的「快速啟動軟體」,使用滑鼠時就用快速啟動列啟動軟體,用鍵盤打字時就用快入啟動軟體來啟動,這樣一來,啟動軟體起來還真的是行雲流水阿~ 不過,雖然快速啟動列很好用,但是還是有個小小缺點,就是還是要將滑鼠移到左下角才能啟動阿阿阿阿!!!嗯…這樣是少了點快速啦…。不過…現在有「半解決」的方法了 = =+。

在偶然的情況下我發現了 hLauncher 這套軟體,還真的是很不錯的說。

官網:http://www4.point.ne.jp/hiro/hLauncher/hlauncher.html

主要功能跟快速工具列差不多,都是用來建立啟動軟體的捷徑,不過他多了以下的優點:

  • 平時隱藏,按滑鼠中鍵才會出現在游標旁邊,可以讓你很快的按到
  • 可以設定快速建,用鍵盤就可操作
  • 可以更換外觀 ( skin )
  • 免安裝


試用了以後真的覺得蠻方便的,我覺得他是「可以帶著走的快速工具列」,機動性很高。
但之前有說這是「半解決」的方法,沒錯…他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是日文的…囧rz,如果用 AppLocale 去執行的話,好像有些軟體會有問題,這真是太慘了。作者的其他作品很多都有多國語言,就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就沒有勒,我有寫信問過作者是否能推出多國語言的版本,他是跟我說不行啦,而且他也沒時間改,這真是太可惜了…,不知道有沒有高手可以中文化一下說,讓更多人能使用這好用的軟體~

當然,如果有類似的軟體也可以交換一下意見歐~


推文到Twitter

2 回應:

Jerry 提到...

ToolBox似乎和hLaunch很類似:
http://blog.xuite.net/emisjerry/tech/61464


薛老 提到...

這軟體我用過
一開始也以為找到替代品了~非常的開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使用…
他好像不能像 hLaunch 一樣用滑鼠中鍵或是快速鍵來叫出?好像只能一直擺在桌面上…
那如果不是隨叫隨到的話,好像用快速啟動列就可以了?^^"
所以我後來就沒有使用了
而且他的半透明功能,ㄜ…剛開使用讓我有點傻眼就是了:P

不過 ToolBox 這軟體在分類上真的是不錯的歐~
大家也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