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07

我的碎碎念 - Twitter

其實 Twitter 這服務我知道很久了,但就是沒有去用。
Twitter 其實就算是個讓你可以寫短句的個人留言板那樣,網路上查到的講法是叫「微網誌」,這似乎也蠻符合他給人的感覺。是的,他就像你的部落格一樣,讓你隨時可以在上面留言,只不過有趣的是他只能留 140 個字元,就因為他有字數限制,所以可以說是篇篇都是精華,或是篇篇都是碎碎念啦XD。有點像是 MSN 的暱稱欄那樣吧,可以讓你隨你的心情隨時改。

嗯…這樣寫起來似乎頗有趣的,但我就是遲遲的沒有去用,因為感覺很麻煩。
不過…最近因為看到彎彎也申請了 Twitter 的服務,據說爆的很快,ㄜ…好吧,連彎彎連「遼落去」玩了,就想說申請一個來玩玩好了,畢竟他跟 MSN 不太一樣,背後具有很廣大的使用者,或許交朋友是個不錯的途徑,而且也有人講說他一兩個月就認識了一兩百人,天阿~有沒有這麼厲害!?那這樣我當然也要申請一個來玩玩啦~

玩了幾天,是有一些些心得:

  • 有字數限制,感覺蠻新鮮的,是有給人家那種很隨性的感覺
  • 可結合 IM ( GTalk、MSN… )、行動通訊設備 ( 手機 )
  • 外掛很多,不論是部落格用、瀏覽器上的、桌面應用軟體,都有很多
  • 日本人似乎玩很兇 XD


不過…摸索了這麼久…我還是不太會用啦!!! T____T
說實在的,我還是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紅?如果是要一個給人可以很方便的留下自己簡短想法的空間的話,我覺得也太不方便了。因為你還是得要登入他的服務阿~如果你什麼外掛都沒有使用的話,你就得要打開瀏覽器,進到他的首頁登入後才能留言。ㄜ…這樣會不會太不方便阿? = =a

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加入其他的人 ( 不過這可能跟我的破英文也有關:P ) ,從他的頁面,我還真的不清楚要怎麼連去別人那邊。是有個 Public Timeline 可以按啦,不過我怎看都只有一頁,我也看不到別人的。那也就是說,我得要把我自己的頁面給我的好友,或是想辦法宣傳他,別人才有機會看到摟? 那這樣跟我用 MSN ,然後把他留給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我就是這點稿不懂,不了解他的便利性啦…。此外,我不知道要怎麼回覆別人的留言,我 follow 了一些人,但看到覺得有趣的留言想要回覆時,我…不知道怎用… ( 羞 ),不過好像用外掛可以解決就是了?

嗯…那或許有人會說「阿你怎麼不用那些外掛?」,是的,好問題! 對阿,我是可以用那些外掛阿~不過…主要我也不知道主流的外掛是哪個 ( 羞 ),而且很多是 firefox 的 plug-in,ㄟ…我本身又不用 firefox ( 我覺得蠻耗記憶體的,我的爛電腦會很頓 T___T ),那這樣我要怎麼使用那外掛勒? 不過我前面也說過了,有桌面的應用程式可以用,我看到台灣好像不少人用 Twhirl ,感覺是不錯,該有的功能都有。可是…那這跟我用 MSN 有什麼不一樣阿? 感覺就很像是我又裝了另一套 MSN 阿…= =a,頗矛盾的就是了。然後整合至 GTalk 的部份,是蠻方便留言的,不過我不知道能不能透過 GTalk 回覆別人就是了。

雖然他對我來說是有不少的矛盾存在,不過他現在很紅也是個事實,有在注意我的頁面的人會發現到我右側欄多了個「我的碎碎念」,那就是我的 Twiter 啦~反正好玩,用一下也無訪,是希望能多交一些網路上的朋友啦,尤其是日本人,我看他們似乎玩的很兇,若能認識幾位應該也蠻不錯的~( 不過我到現在都沒有認識什麼人… )。現在我也還在摸索中,如果有高手能教一下怎樣能更快速的融入 Twitter 的大環境中,也拜託教我一下歐~ :D


推文到Twitter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