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梁靜茹的每天第一件事

真開心,梁靜茹又出新專輯了~~~
這張專輯也真的沒有辜負我的期望,依然是相當的好聽阿!每首都蠻有特色的!
不過一開始她在主打「崇拜」時我還小擔心了一下,不知為何,我聽那首歌時竟然覺得很普通,剛開始頗失望的就是。不過後來我還是將整張專輯都聽了一遍,嗯…真的是首首動人阿~不知不覺的,我就連一開始不喜歡的「崇拜」也覺得好聽了,呵呵。她的技巧真的是沒話說,聲音好、技巧也夠,聽起來就是整個舒服,蠻推薦大家聽的

之前在大手拉小手那篇中有提到說我覺得梁靜茹是個「幸福系」的歌手,
真的…聽了這首歌後,依然還是如此覺得。光聽聲音就覺得他是笑著在唱了,更別說是去看歌詞的內容,更是甜的不得了阿~~到處都爬滿螞蟻的感覺,哈哈 XD,除了幸福還是幸福吧!!


每天第一件事
作詞:姚若龍 作曲:伍仲衡 編曲:黃中岳

你送的燈像在床頭放了星星 讓我每一個夢 都閃耀著暖意
在捷運裡一通貼心的簡訊 趕走了我的藍色星期一

你翻雜誌費心挑選的餐廳 不管它好不好吃 我都笑得滿意
我打了一年還沒送你的毛衣 你介不介意我改打圍巾

*每天張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空氣有草莓的香氣
每天幻想柳橙色的未來蓋在草地 讓我們發明最美的約定

你的周圍太多事要你煩心 就算我幫不了忙 至少讓你放心
我努力克服容易害羞的毛病 敢和你搶著先說我愛你

Repeat *

每天分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複習 快樂和感動幾比幾
每天都是因為你而看見風和日麗 你為我發明最美的天氣

好像新鮮果汁純粹的透明 你在我瑪其朵上 畫上了一顆心
你是我今天醒來第一個原因 這一次先聽我說我愛你

這一次先聽我說 我愛你


呵呵,可能因為她是女生的關係,所以她的歌都是女生唱給男生的,而且與一般愛來愛去的那種情歌不同,很多都是像這首一樣「甜死人不償命」的歌。不過,我覺得不過是男生或女生聽到了都會很開心吧?想想,要是男生遇到了個女孩是以歌詞的心態在對他,那該有多幸福?


你送的燈像在床頭放了星星 讓我每一個夢 都閃耀著暖意
在捷運裡一通貼心的簡訊 趕走了我的藍色星期一
你翻雜誌費心挑選的餐廳 不管它好不好吃 我都笑得滿意

哈哈,開頭光這三句就甜死啦,有個女孩這樣對以死心塌地,你做的她都記在心裡,怎樣她都可以開心,嗯…這應該很難吧?若過了熱戀期還能如此相處,跟的要恭喜你,是個很好很好的對象歐~

每天張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空氣有草莓的香氣

這句真的太童話了啦~最好是能作成這樣啦~~不過真的好甜歐...= =,感覺上有了這個戀情,世界都不同了,什麼壞事都不見了。

你的周圍太多事要你煩心 就算我幫不了忙 至少讓你放心
我努力克服容易害羞的毛病 敢和你搶著先說我愛你

這個我多少有點感覺,我的情況大概也類似這樣。這不管是男的女的,我覺得都要讓對方能放心,當然每對情侶在意的東西不一樣,怎樣才算放心就要靠互相的溝通了。而在溝通方面,說真的,要讓對方做到什麼事情都跟你講,我覺得真的不容易。不過我認為感情就是要多溝通,這是兩個人的事情,很多事情真的就是要講出來,不論你是很看不貫,或是你很喜歡對方,都該讓對方知道,這樣彼此了解會更多,溝通也會更順利。(不過…如果是壞事,講話還是要有技巧啦,不然容易吵架…= =a)

第二段比較沒有感覺,不過依然是一樣的甜,真的是不錯。
剛剛都是講男生的看法啦,不過我想女生聽了這首歌應該也會很開心。或許也會期待自己能有這麼樣的一段戀情吧?總之,梁靜茹的聲音很甜,唱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加上技巧好(我個人覺得好難唱歐~),整首歌很不錯聽就是了,推薦大家聽聽,感受一下螞蟻亂爬的感覺 :P


推文到Twitter

3 回應:

匿名 提到...

這篇我不想推,因為梁靜茹是我的情敵ˋˊ@,不過她唱歌真的很好聽~


薛老 提到...

別這樣阿~人家唱歌是真的不錯ㄇㄟ~


草草 提到...

我~不~管~啦~\(≧◇≦)/
唱歌歸唱歌..
情敵歸情敵~
哼!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