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9, 2006

一個關於愛情的寓言

從前在一個遙遠的小島上,住著一群原始的感覺——有快樂、有悲傷、有謙虛、有貪婪等許許多多的感覺,當然,愛情也住在這個島上。
有一天,這個小島被告之即將沉沒,於是大家都趕緊收拾行李,坐上自己的小船,準備逃離這個小島,去尋找另一塊土地。
只有愛情留下來,她想等到整個小島沉沒了,才坐船離開……

可是,等到整個島沉入了海洋,愛情才發現自己的小船也沉沒了。於是,愛情決定向其他夥伴求救。

富有的小船是距離愛情最近的一艘,但是,富有拒絕了愛情,他說他的小船已經載滿了金銀珠寶,載不動愛情。

就在這時候,虛榮也經過了愛情身邊,但是他也拒絕了愛情的求救,因為他嫌棄愛情全身濕漉漉的,
都是又髒又濕的海水,會弄髒他華麗的小船。

愛情等啊等,終於看見悲傷的小船駛過來了,但是悲傷也拒絕了愛情,因為他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

不久快樂也來了,但是他只顧自己哼著愉快的歌,完全沒有注意到愛情的求救。

就在愛情感到心灰意冷的時候,又有一艘小船開過來,船上站著一位愛情不認識的老人,老人笑呵呵地對愛情說:“讓我來載你吧。”

愛情開心的笑了,搭上小船,和這位老人一起離開了這個沉沒的小島。

他們來到一塊淨爽的土地,老人放下了愛情,又繼續自己的旅程。獲救的愛情這才想起,自己居然忘了問那位老人的姓名。

有一天,愛情碰到了另一們叫智慧的老人,就問他那天幫助自己的老人叫什麼名字。
智慧老人告訴她說:“他的名字叫時間,他之所以願意幫助你,是因為整個島上只有他才能明白你存在的價值。”

 


 

這應該是我大二還大三看到的一個小故事
那時是在社團的留言本上看到的
第一次看時,覺得真的寫的很棒
馬上就拿出紙筆把它抄下來
回家打在BBS上跟朋友分享
( 現在想想,把它抄在留言本上的那個學長也是很辛苦... )

這篇是我用 Google 找的,內容是一樣啦
不過文筆跟我印象中的不太相同
印象中的比較有感覺就是了

嗯....
本來是有一堆感想的
但感覺她的文筆沒寫出我當初的感動
所以一堆話也就都推回肚子裡了
大家就看看吧
有感想也分享出來討論討論吧~


推文到Twitter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