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5, 2006

熱帶雨林

熱帶雨林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演唱:S.H.E.

冷風過境 回憶凍結成冰 我的付出全都要不到回音
悔恨就像是綿延不斷的丘陵 痛苦全方位的降臨

*悲傷入侵 誓言下落不明 我找不到那些愛過的曾經
 你像在寂寞上空盤旋的禿鷹 將我想你啃食乾淨

#月色搖晃樹影 穿梭在熱帶雨林 你離去的原因 從來不說明
 你的謊像陷阱 我最後才清醒 幸福只是水中的倒影

△月色搖晃樹影 穿梭在熱帶雨林 悲傷的雨不停 全身血淋淋
 那深陷在沼澤 我不堪的愛情 是我無能為力的傷心

Repeat *,#,△,#,△

嗯...這是首有點舊的歌了
記得這首歌出來時,我還在唸大學
阿~好懷念阿~

這首歌剛出來時,我真的是超喜歡的
旋律好、歌詞讚...好像還真的沒什麼好挑的
或許現在聽已經沒有當時的感動了
但還是覺得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腦海中就是不斷的想起這首歌
大家可能也會有類似的經驗
倒也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感觸,但那旋敘就是一直在腦海中重複的播放著
不過也讓我想起了這首歌的歌詞,還有這首歌的感動

我一直認為周杰倫不能沒有方文山
就算周杰倫的歌再屌,也頂多只有40分
剩下的60分是方文山給的,不論是拔辣的抒情歌或是聽都聽不懂得偽Rap都是...
我會注意這首歌,是他的歌詞,當然...好聽的旋律多少都有點關係
可能各位會覺得歌詞沒什麼啦
但是我第一次看到時,真的是驚歎了許久...哈哈

我覺得整首歌是用擬人的手法寫成
現在想想或許不一定是那樣
不過當時的感動確實是如此

冷風過境 回憶凍結成冰 我的付出全都要不到回音
悔恨就像是綿延不斷的丘陵 痛苦全方位的降臨

悲傷入侵 誓言下落不明 我找不到那些愛過的曾經
你像在寂寞上空盤旋的禿鷹 將我想你啃食乾淨

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這兩部份
感覺很像是兩個國家在爭鬥
冷風、回憶...悲傷、誓言
大概就入侵者與被侵略者的感覺
當然...被侵略的,就是心碎的妳 ( 傷心的聽眾啦~ )
冷風與悲傷是軍隊,因為他們的出現而將回憶結了冰、也使得誓言下落不明
而悔恨與痛苦也是入侵的一方
讓你被悔恨包圍,而做為空中部隊的痛苦也在此時空降
當然最後...你就是被啃食乾淨,也就是被擊垮了~

現在去回想或許是有些矛盾
可能只不過是普通的譬喻法
但是我卻因為這種擬人的想法,感動了好久~哈哈

後面副歌的部份倒沒有這麼深的感覺了
就是普通的情歌
不過我覺得 Ella 的部份唱的很不錯
各位有機會也能多聽聽~

或許大家也有不同的想法
有機會也可以多多交流~


推文到Twitter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