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8, 2006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呂紹淳/蔡庭貴@東城音樂 合唱:馬毓芬/陳俊廷

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你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Repeat *,#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 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 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Repeat #



聽到這首歌,我腦中出現了些許的矛盾
這首歌...應該是幸福的吧?
但很奇怪的,我覺得這樣對是情人的另一半來說
是不是不公平的!?
至少,換個角度來想...
若是我的情人有個比我還熟、聊的比我還開心、或是更了解她的朋友
我想我一定會很難過...或是很擔心吧?
我是那種希望情人間是無話不談的,是彼此的垃圾桶
不過,像這類的矛盾...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有

我不太相信男女間有純友情這東西
會很要好,至少都建立在一定程度的好感以上(這好像是廢話)
那當有這類能超越情人的朋友出現...會發生什麼!?
呵呵,想到這裡就會很令人不放心吧?

當然或許這一切都不會有什麼
人都是需要朋友,都需要一些隱私,一些自己的空間
我曾想過若是我在這世上沒有好友
我一定會悶死
不能開玩笑,不能講八卦,不能談心事
哈哈,想到這個也是很可怕的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你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或許情人間很難做到這樣吧
就因為互相熟悉
就感覺腳邊的事物就很難去注意
當然也更容易顯的沒有耐性
所以,像垃圾桶一般的朋友似乎是必要的
不過,我想彼此的互信也是很重要
至少...跟好友講完了
最後的最後
還是會跟情人分享的啦~
應該是如此吧~~


推文到Twitter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