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6, 2006

RSS的訂閱簡介


嗯...最近這麼瘋 Blog ,為了讓好友能快速的得到自己 Blog的資訊
當然就首推 RSS 的服務了
所以在此我就寫一下有關 RSS 的訂閱的文章好了
由於是簡介,我這邊就不講太多有的沒的 Reader 的介紹
主要就介紹下面這兩種,也是我目前正在用的:BloglinesGreatNews
其中,Bloglines 是線上的 RSS 訂閱服務
GreatNews 是一般單機使用的 RSS Resder


  • Bloglines


前面講過,它是種線上訂閱的服務,也就是說你只要把你要訂閱的 RSS 位置輸入
然後不管你到哪,只要有電腦、有網路、有瀏覽器
你就可以看到你所訂閱的 Blog ,讓你資訊不落人後阿~
可說是非常方便~

那要如何使用勒?非常簡單~只要到 Bloglines 的官網 ( 還是繁體中文的歐!)申請帳號後
就可擁有這麼棒的服務啦!
下面是簡單的說明:

1. 申請帳號








2. 介面介紹

介紹一下介面,左邊就是站台列表
右邊是點選站台後所出現的文章

3. 新增訂閱

至於要怎樣找站台位置呢?
其實只要在你想訂閱的站中,找到如下有RSS、ATOM之類的圖示
在上面按右鍵選複製捷徑即可,接著就是新增一筆訂閱了




點選左上角的新增後會出現下圖只要把要加入的站台位置輸入即可






哇哈哈,是不是很簡單阿?
這樣你不管到哪邊都可以看到你所訂閱的 Blog 、新聞等的資訊了~

  • GreatNews

    現在介紹的是單機使用的軟體
    也就是在你自己電腦看的啦~
    在使用上也是非常的簡單,首先當然是去官網下載軟體摟
    他有安裝版跟綠色版兩種,看你的需求下載吧
    打開後可能會是英文的,不過沒關係,他可是有繁中版的~

改成中文後,接著就是訂閱的部份啦
跟之前一樣,複製了所要訂閱的位置後
由下就可以新增一筆訂閱啦~
下面是新增訂閱的說明:


他會自動偵測你的剪貼簿,然後填入夏面紅框


還可以自定分類群組歐



很棒的是,它有提供分頁瀏覽
你只要在 工具 > 選項 > Usability 分頁中,將「點擊閱讀區的連結時...」
那選項改為新分頁就可以啦
以後你點了文章標題後就會自動在新分頁開啟歐~

你可能會問,那我這樣要新增兩遍一樣的站台,很麻煩耶~~
是的,沒錯!很麻煩!非常的麻煩!
我在用時也有一樣的困擾
BUT!聽我講完....
他有個很棒的功能,就是可以與 Bloglines 同步
哇哈哈~~~我發現時也覺得很爽~
你只要在站台列按右鍵 > 新增 >Bloglines 同步頻道
它自然就會幫你增加好啦~


嗯嗯,這些都是簡介啦
很多功能我也不知道,等我研究多些,再找時間寫補完吧
有興趣的人就去試用看看吧
體驗資訊不落人後的感覺~


推文到Twitter

2 回應: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感覺有點複雜,有沒有試過Google Reader?


薛老 提到...

試過阿~不過就閱讀上得排版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 bloglines ,所以就還是介紹它了:P